贵社的一名粉丝儿朋友

天津某非著名相声听友

踩到年下的尾巴了 3

【伉俪】私设年下 如有雷同 我便删文 请勿上升 食用愉快!



      1.


     这个时节,银杏树上的白果几乎都掉了下来——走在路上,已经烂掉了的果子臭味逼人。朴珍荣加快了自己的脚步,他将半个脑袋缩在自己厚厚的围巾里,一是过滤一下臭味,二是挡挡风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天,真的已经很冷了——他还天真的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。


     来到教室里,他像往常一样开始讲课。


     坐在第一排的还是那几个学生,总是低头看手机或是走神睡觉的那几位也依旧如常,朴珍荣有时候会想:原来生活就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啊。
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“叮~咚~叮~”


     下课了,教室里一下子热闹了起来,朴珍荣也深呼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他收拾好东西就要往外走,却被一个人拦住了去路——


     或许,你有看到过满眼的雪白吗?一个人立于积满雪的原野之上,久了,就会冷。冷到不能再冷时,一朵红得刺眼的花却凭空出现在了那个人的手心里——


     “朴教授,一起吃饭吧!我都买好了,不吃多浪费啊~昨天的事要是让你心里不舒服就忘了吧~我跟你说,这次我点了——”


     “行啊,一起吧”看着林在范被打断后呆愣愣的样子,朴珍荣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答应和一个昨天才被自己拒绝的人吃饭……


     可能是因为天实在是太冷了吧。


      2.


     “朴教授?别光愣着呀!趁热吃吧~”林在范笑着提醒道。


     “哦……好。”
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太安静了——不知是怎么了,前两次呆在一起时,都是林在范不停地问东问西,今天那人却只顾着闷头吃,一句话也不说了。


     【是不是昨天小孩儿被我伤到了啊?】朴珍荣突然有些内疚。


     “你今天怎么来了啊?拍摄不是已经开始了吗?就这么来教室找我不怕被学生围观吗?”朴教授缓缓地牵起话头,礼节性地送给对方一个微笑。


     ”那个…今天上午的拍摄已经结束了,我就是趁午休过来看你一眼,不耽误……“林在范越说声音越小。


     ”嗯,知道了,吃吧。“


     ——【看来小孩儿确实是伤心了啊…】


     作者:温柔如水的朴教授我可以!!!


     某林:你可以什么!!那是我的!!


      3.


     朴珍荣就是这样一个人,拒绝的时候比谁都干脆,但却很容易心软,殊不知这一点恰好让某些人有机可乘——


     ”朴教授,昨天的事你可以当没发生过吗?“


     ”……“


     林在范:【可怜巴巴.jpg】


     ”可以。但你以后要对我说敬语。“


     ”成交!那我回去拍戏了朴教授~”


     朴珍荣实在是不知道这个林在范想干什么,索性就顺着他的意思了。于是接下来几天,小孩儿便总是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找自己,不是带着饭,就是带着饮料,朴珍荣严重怀疑自己已经长胖了不少——一定是因为每次林在范带来的东西都莫名其妙地合自己的胃口。


     有免费的东西吃朴珍荣自然是很开心的,而且小孩儿也没再提过那件事,他觉得自己好像是多了一个弟弟,可以照顾自己并且还会撒娇的那种。


     这天,朴珍荣抱着一摞卷子回到了自己的新办公室,还没把东西放下,就听见一个女同事兴冲冲地来问自己是不是和林在范关系很好——


     “朴教授你别不说话呀!这几天那个姓林的明星老是来问我们你喜欢喝什么吃什么,问得我们都烦了。他是你朋友吗?……不对啊,如果是朋友的话应该就不会问我们这些问题了……“


     “是个刚认识的弟弟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——”


     “我要批试卷了金老师。”朴珍荣微笑着打断了同事还没问出口的八卦,礼貌地做出了一个“请”得手势。见朴珍荣不想继续说下去了,同事也只好意犹未尽地回到自己的位子了。


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朴珍荣又皱起了眉。


      4.


     思考了一天零一个晚上后,虽然有些别扭,朴珍荣还是决定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,毕竟人家小孩儿可能只是想和自己成为好朋友。


     太阳升起,又是新的一天。


     今天朴珍荣没课,但他还是去了学校,


     天色尚早,风还不大,寒冷似乎削弱了地上腐烂的白果散发出来的臭味,朴珍荣难得慢悠悠地走在路上欣赏银杏树。他抬着头,望向了天空——


     曾经,还有另一个人同他一起仰望苍穹……


     “教授您在看什么呀?”


     一个声音突然从身后出现,朴珍荣吓了一跳,好巧不巧踩在了一颗掉落还没多久的白果上,眼看就要摔倒了。他将双眼紧闭,用手肘护住脑袋,却在将倒之时被人从身后接住——说是接住,其实是完完全全倒在了那人的怀里。


     “朴教授,你没事吧?我刚才是吓到你了吧,不好意思啊。”


     林在范在朴珍荣的耳边轻声说着,他的怀里暖烘烘的,朴珍荣竟恍惚了一下,萌生了就这样赖在他怀里的“恶念”——但是善良的朴教授还是很快就起来了,他向林在范道了声谢,急急忙忙地跑走了。


     逃跑途中的朴珍荣心脏跳得巨快,他把这归因于自己太久没运动了,而且又刚刚受到了惊吓,慌乱地忽略掉了自己来学校的目的——


     而此时,“目的”本人还愣在原地思考刚才自己是哪里做错了。


     作者:哎,有些人,不该主动的时候主动得不得了,该主动的时候却变成木头了,啧啧啧……


     某林:你说谁呢?


      TBC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小声bb:没错,我最近诈尸了……恭喜我基!还有新年快乐!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








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40)